7 May 2007

小时候。长大。疑问

小时候,总期待能够跟爸爸一起讨论国家大事。
小时候,总希望能够跟伯伯一起谈论政治新闻。
小时候,总盼望能够跟叔叔一起高谈事业展望。
小时候,总期盼能够跟哥哥一起观赏世界杯。
小时候,总有太多太多想做却做不到的事。
小时候,总爱幻想如果自己长大了就能做很多事。
小时候,总觉得如果自己是男生就好。
小时候,总想加入大人们的话题,一起讨论那些严肃的课题。
小时候,总想知道股票为何物,期货又是怎样的。
小时候,总有许许多多的疑问。

突然,长大了,是一夜长大,还是日子过得太快了?

我已经有足够的时识与爸爸讨论国家大事。
我也已有成熟的见解与伯伯谈论政治新闻。
我已到了能够与叔叔高谈事业展望的年龄。
我也为明年能与哥哥观看北京2008做准备。
我已长大到有能力独自完成很多很多的事。
我也明白很多事情不一定只有男生才能做。
我已能融入大人们的话题,也能发表自己的见解。
我不但知道,也了解什么是股票,还买了不少。
可是长大后的我,还是有许许多多的疑问。

为什么当我能做到小时候希望的一切一切时,我感觉不到那份快乐?
为什么长大后的自己会希望回到小时候的日子,当时不是很想长大吗?
为什么当有本事自己赚钱时,反而想回到向爸爸伸手拿钱,撒娇的时候?
为什么完成大学学位后还向重回校园,重新学习?
为什么在父母不反对自己谈恋爱的时候,反而不再想恋爱?
为什么长大后的自己会变得这么复杂?

太多太多的疑问。。。

No comments: